2位米其林主廚 將進駐高雄定潮豪宅

2位米其林主廚 將進駐高雄定潮豪宅

顏瑞田/高雄報導

國城建設在高雄亞灣的豪宅建案「定潮」,尚未開賣,就先確定12間店面不出售,並在27日與長谷川在佑、武田健志等2位日本知名米其林星級名廚簽約,同步在2020年底,在「定潮」店面分別開設日式、法式餐廳,這是繼漢來名人坊、以及晶英國際行館Ukai Tei之後的第三家和第四家米其林名廚營運的餐廳。


國城建設集團營運長洪嘉聰,27日下午在國城集團總裁洪平森見證之下,與連續6年以上獲得東京米其林星級肯定的重量級名廚長谷川在佑、武田健志簽約,引進高雄,在亞灣「定潮」豪宅店面,開設日式和法式2個餐飲據點,並在合約白紙黑字載明一定要代表高雄,取得亞洲50最佳餐廳。

洪嘉聰指出,總銷大約160億元的「定潮」豪宅,目前尚未開賣,但,一樓的12間店面,將由國城負責引進能夠帶動國際潮流的產業和企業進駐,27日與長谷川在佑、武田健志簽約,只是第一步。

他說,許多人都問他,為何要引進米其林餐廳?因為「高雄人缺乏一點點的精彩」,希望長谷川在佑、武田健志2位名廚進駐高雄之後,可以讓高雄的人事物,可以更有趣,並吸引更多國內外人士,前進高雄,品嘗美食。

更何況,從規劃到完工,耗時10多年的豪宅建案「定潮」,就是要「制定潮流的方向」,因此,洪嘉聰表示,力邀長谷川在佑、武田健志2位米其林名廚駐點高雄,正符合「定潮」的涵義,因為,如同蘋果之於智慧手機、法拉利之於跑車,米其林代表的就是飲食的潮流與領先者。

洪嘉聰和董事長特助洪士庭2位兄弟,為了物色具有特色的特優米其林餐廳,走遍歐美和亞洲各地,「2人嚐試過的米其林,超過1,000顆」,洪平森說,「建築不只是建築,要與生活結合」,而米其林餐廳正是代表精緻的飲食文化」,這是國城建設在高軟園區引進Thomas Chien法式餐廳之後的另一創舉。

國城建設董事長蔡麗環補充指出,「我想要高雄做一些事」,才打動長谷川在佑、武田健志2位米其林名廚,願意前進高雄,首度在海外設立第一個營運據點,其中,精通法式料理的武田健志,位於日本東京的Libert Table de Takeda,將結束營業,全力駐點高雄。

另一位名廚長谷川在佑26日才獲選為亞洲50最佳餐廳,同時獲獎全球票選的唯一主廚,他說,未來希望能結合在地食材,創作出屬個人風格的台灣風味日本料理,同時,也將派出他經營的東京DEN料理團隊大將藤本詳,親身投入高雄餐廳,他則定期駐點服務,「把美食帶到高雄」。


2019-03-27 工商時報

2位米其林主廚 將進駐高雄定潮豪宅
2位米其林主廚 將進駐高雄定潮豪宅
2位米其林主廚 將進駐高雄定潮豪宅
2位米其林主廚 將進駐高雄定潮豪宅
2位米其林主廚 將進駐高雄定潮豪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