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新灣區南核心 國城豪宅案動土

亞洲新灣區南核心 國城豪宅案動土

中時電子報-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0127000175-260204

亞洲新灣區南核心 國城豪宅案動土
2015年01月27日 04:10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
圖中中鋼總部前方的高軟園區,是國城建設10年前投資開發,位於圖片最前方的獅甲B基地,昨日動土。圖/顏瑞田



亞洲新灣區南北2大核心圈豪宅案摘要

看好高雄亞洲新灣區公共建設的加持,國城建設選擇危機入市,位於亞洲新灣區的豪宅建案昨(26)日動土,均價每坪50萬元,每戶總價逾5千萬元,與國揚建設的「國硯」豪宅案,分據亞洲新灣區的南、北核心區域,主攻頂級客。

在國城建設的「獅甲B基地」推出之後,將是亞洲新灣區「南核心」地段的41層樓最高住宅建築,雖然尚未訂價,市場已傳出每坪均價約50萬元,而位於亞洲新灣區「北核心」的國揚建設「國硯」,則是36層到41層的豪宅建築,臨海第一排的A棟,每坪平均售價約65萬元,最頂樓牌價則是每坪100萬元。


在高價市場走緩的情況之際,國城建設位於亞洲新灣區核心圈的豪宅案「獅甲B基地」,昨日動土,國城董事長洪平森說,該公司推案,不看短期的市場波動,而是看中長期的發展,他相信,無論是國際經濟、台灣經濟前景,未來3年,沒有看壞的理由,更何況,高雄的房地產市場,特別是亞洲新灣區的核心地段,只會好,不會壞。

位於高雄市中華路和復興路口的國城建設2,112坪「獅甲B基地」,是2010年以每坪74.6萬元、總價15.76億元向太平洋建設購得,該基地規畫推出樓高41層的豪宅、以及8戶精品店舖。

洪平森指出,他當初以高於當時市場行情的價格,向太平洋建設購買此一基地,主要是為了不讓該地未來的新建案,擋住國城建設的另一個建案「賦格」的港灣視野,沒想到,現在這裡卻成為亞洲新灣區少數可建純住宅的基地。

洪平森說,這是國城建設10年前率先投入開發高雄軟體園區之後,第一個在亞洲新灣區推出的最大型豪宅案,從這個案子開始,國城建設將在亞洲新灣區進行第二個10年的推案計畫,除了購買土地,也正與亞洲新灣區內的私人企業地主商談,共同合作推案。

他強調,房地產市場最怕單打獨鬥,但是,高雄亞洲新灣區內的投資、開發,已經是全面性的了,除了公部門推動執行的高雄展覽館、高雄市立總圖、以及水岸輕軌等5大公共建設,民間企業,包括統一集團、中石化、台肥、國泰化工、東南水泥等,也都積極規畫、開發,「公私部門有志一同,大家一起來的力量,將是推動房地產市場的最大驅動引擎」。



洪平森的二兒子,也是建築師的洪嘉聰說,國城建設「獅甲B基地」建案,將是SCDA這個全球知名建築團隊,在台灣的第一個住宅建築合作案,在國際不同團隊的同心協力之下,他有信心,該案將是全台灣第一個擁有最高住宅無際海景游泳池的建案,6座空中花園,也將把該案變成高雄亞洲新灣區的吸睛指標。 2015-01-27 中時電子報
亞洲新灣區南核心 國城豪宅案動土
亞洲新灣區南核心 國城豪宅案動土
亞洲新灣區南核心 國城豪宅案動土
亞洲新灣區南核心 國城豪宅案動土